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航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和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12 00:00:00  来源:  点击量:

11月9日至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和“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做为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三次理事会”。张建华主任受邀在第十三次学术年会上作专题报告。本次学术年会由教育信息化分会与郑州大学联合主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众多高校的信息化领域专家、全国200余所高校近400名学者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张建华作《北航信息化建设模式创新与探索》报告,报告通过对“北京一号”飞机进行图解,分别把机头、发动机、机身、机翼、尾翼和气流比作“创新机制”、“活跃社交”、“构建生态”、“规范标准”、“筑牢安全”、“合作共享”,提出北航信息化建设的六个模式。“创新机制”即北航的信息化工作两级管理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活跃社交”即北航ihome网络社区和i言爱予微信平台线上社交的活跃;“构建生态”即以师生需求为主导,构建北航ihome 1-3-7诉求、为我点赞和课程中心在内的生活、学习、科研和管理生态体系;“合作共享”即与国内高校建立联盟、与国外高校建立合作,积极探索教育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创新机制,共享资源、引领发展。

报告分享了对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认识和创新,提供了具体实践参考,展现了我校信息化工作重心是促进教育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