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生统一身份认证注册指南

发布日期:2022-08-06 17:05:39  来源:  点击量:

     各位本研新同学:

     如果你已经获取学号,可直接点击此链接注册统一身份认证:https://ucs.buaa.edu.cn/

(友情提示:本科新同学可能还不知道自己的学号,请先耐心等待短信通知,收到通知后再后前往【学号检索】服务查询学号。)

(一)为什么要注册统一身份认证?

统一身份认证是北航师生在访问校园网络服务时的唯一身份凭证。

北航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供了丰富多彩、便利快捷的在线服务,从学习、生活到校园活动,同学们均可利用手机或电脑终端访问相关系统,进行查询和办理,而登录校内各种系统,同学们不用分别注册账号密码,只需记住一个账号即可实现各类系统的通用访问——这个账号就是统一身份认证

(二)如何注册统一身份认证?

第一步,通过PC端或手机,直接访问https://ucs.buaa.edu.cn/,或者通过北航官网的“常用链接-->统一认证”进入https://ucs.buaa.edu.cn/页面。

第二步,在统一身份认证页面可以看到账号注册、找回密码、个人中心三个功能,新生点击账号注册即可。

第三步,在“统一身份认证注册页面”输入自己的学号和证件号。

第四步,输入学号和证件号后会跳转至身份验证页面,使用手机微信扫描此二维码进行人脸识别,操作需要在120内完成。

第五步,在手机端进行人脸识别验证;拍照时,务必做到正面、免冠、无复杂背景,此照片将用于后续开学返校校验。

第六步,人脸识别成功后,网页端会自动跳转至账号信息填写页面,填写完成后,即可完成注册。

(三)注册完成后,可以访问哪些系统?

统一身份认证注册后,可以使用账号密码直接登陆其他系统,下文仅举例部分福利向系统。

(友情提示:部分系统需新生完成到校注册后才能访问,如显示无权限,请耐心等待开学后再尝试。)

1. 北航网盘(https://bhpan.buaa.edu.cn/

北航网盘为每位新生提供了200GB的存储空间,文件下载不限速,不计流量。

2. 校园VPN(https://e.buaa.edu.cn/

学校提供了4套VPN系统。其中VPN1需要下载客户端使用,用以访问各类资源以及在正版化平台(https://s.buaa.edu.cn/)下载激活各类正版化软件;VPN2、VPN3、VPN4无须下载客户端或插件,可以直接在网页端访问校内资源。

3. 图书馆线上服务(https://lib.buaa.edu.cn/)

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支持查找各类中英文论文、检索图书馆馆藏的印刷版文献资源和下载各类国内外电子书音频等。

image.png

4. 场馆预约系统(https://cgyy.buaa.edu.cn/

场馆预约系统提供校体育馆羽毛球、乒乓球、台球厅等场馆等在线预约功能,点击登录后可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直接登录预约。

image.png

5. 北航正版软件系统(https://s.buaa.edu.cn/

支持正版Windows、Office和Adobe家族等校园常用工具软件下载,目前暂不开放校外访问权限,欢迎新同学来校报道后,访问下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