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 -> 正文

北京2022年前2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起处分82人

发布日期:2022-03-10 15:50:55  来源:  点击量:

日前,北京市纪委监委公布2022年1月至2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指标表。截至2月28日,北京市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人数为90人,其中处级27人、科级及以下63人。

(制图:琚理)
(制图:琚理)

在被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的90人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2人,其中处级25人、科级及以下57人。查处问题类型包括两大类,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方面,被查处的问题集中在“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人数为23人。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方面,查处问题比较集中的是: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人数分别为20人、14人、13人。

今年2月,北京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人数为44人,其中处级13人、科级及以下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人,其中处级13人、科级及以下31人。主要集中在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等方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