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木马病毒“驱动人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17 09:49:30  来源:  点击量:

   新华社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16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和多家互联网安全机构获悉,12月14日下午开始,互联网上出现了一款利用“驱动人生”升级通道,并同时利用永恒系列高危漏洞传播的木马病毒突发事件,存在一定网络安全风险隐患。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专家介绍,该木马程序利用“驱动人生”“人生日历”等软件传播,具备远程执行代码功能,启动后会将用户计算机的详细信息发往木马服务器控制端,并接收远程指令执行下一步操作。此外,该木马还携带有“永恒之蓝”漏洞攻击组件,可利用该漏洞攻击局域网与互联网其他机器,进行传播扩散。记者了解到,“驱动人生”少部分老版本升级组件代码漏洞被恶意攻击,导致了此次木马传播事件的发生。目前,“驱动人生”已经对新版启用全新升级组件。
        针对此次木马的攻击,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及时采取六种措施进行防范:“驱动人生”老版本用户应手动更新升级版本;安装并及时更新杀毒安全软件;做好相关重要数据备份工作;关闭445等端口(其他关联端口如: 135、137、139)的外部网络访问权限(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d621e8da0abd192865913f1f.html),在电脑上关闭不必要的上述服务端口;使用高强度密码,切勿使用弱口令,防止黑客暴力破解;可安装腾讯电脑管家或360安全卫士,火绒等安全软件进行此类木马程序的查杀。
 

转自新华网2018/12/1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