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域名年检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8 09:41:41  来源:  点击量:

关于做好2018年域名年检的通知

各单位:

为加强学校网络安全,规范校内各单位对外对内提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我校将进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二级域名(以下简称“域名”)2018年年检备案工作。

一、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43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校园网使用管理办法》(北航党政办字〔2017〕100号)(附件1)。

二、年检范围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域名服务器(DNS)负责提供解析,并由信息化办公室进行维护的,如“*.buaa.edu.cn”。

三、年检时间

1、 2018年1月18日至2018年1月30日;

2、 凡在2018年01月30日未完成备案的,暂停域名的校外服务;

3、 凡在2018年3月15日未完成备案的,暂停域名服务;

4、 凡在2018年3月30日未完成备案的,则撤销该域名。

四、年检材料

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二级域名备案表》(附件2),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由本单位的安全第一责任人(部门处长或学院书记)审批签字;

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安全承诺书》(附件3),由本单位的安全第一责任人(部门处长或学院书记)签字;

3、

除采用学校统一CMS网站管理平台建设的网站和通过等级保护测评的系统之外,其他各网站和信息系统需进行安全渗透测试,实施网站防篡改措施,并提交《网站安全渗透测试和防篡改安全防护报告》;

4、

使用校外IP地址的校园二级域名,备案时需要补充书面报告说明原因、服务器信息、托管服务商联系人信息,并且承诺安全问题由本单位自行负责;

5、 以上材料由各单位统一收集汇总后递交至新主楼G座209室。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须慎重审批本单位的域名,特别是对校外提供服务的网站,做到“不必须,不对外;不安全,不上线;无制度,不审批”。通过内部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切实落实本部门对校外开放网站的监控和管理,杜绝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备案后,域名注册人为域名的安全责任人,域名停用后,应主动向信息化办公室申请注销域名。

六、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电话:82317005、82315924、82316494、82317654。

信息化办公室

2018年1月17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