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顶级域名根服务器21日出现故障 现已恢复[转自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1-21 00:00:00  来源:  点击量:

新闻出处:http://news.xinhuanet.com/tech/2014-01/22/c_119070103.htm

21日下午,有网友反映一些网站无法正常访问。对此,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官方微博称,经初步评估,这是国内通用顶级域名的根解析出现问题所致。截至目前,已经恢复了正常服务。

21日15时左右,中国顶级域名根服务器出现故障,大部分网站受影响。CNNIC的微博显示,经初步评估,此故障是因国内通用顶级域名的根解析出现问题所致。此次故障未对国家顶级域名.CN造成影响,所有运行服务正常。

据了解,根服务器主要用来管理互联网的主目录。全球共有13台根域名服务器,1个为主根服务器,放置在美国。其余12个均为辅根服务器,其中9个放置在美国;欧洲2个,位于英国和瑞典;亚洲1个,位于日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