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北航邮件系统账户安全管理的温馨提醒

发布日期:2015-03-07 00:00:00  来源: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校友:

近日部分用户反馈邮件系统中的自动转发功能被启用,且自动转发邮件地址为陌生邮件地址,导致邮件信息泄露。经检查,原因为邮箱密码设置过于简单。为保证邮件数据安全,请您进行以下检查:1、账户密码强度;2、邮件自动转发设置;3、黑名单中是否有管理员邮箱账号。

1、账户密码强度修改方法

访问http://mail.buaa.edu.cn,登陆邮箱,点击右上角“设置”进入如下页面:

请将密码修改成密码强度为,密码强度在下图中红框部分显示。

2、2、邮件自动转发设置,

如果自动转发生效为是的话请检查下转发到指定用户是否是自己修改的,如果不是请立即将其删除。

检查自动转发中是否有转发邮件地址:

3、查看黑名单中是否有管理员账号

请检查下黑名单中是否有chenlao@buaa.edu.cn,support@buaa.edu.cn,如果有请将其从里面删除,以免在遇到问题时给我们发送反馈邮件不成功。

建议您在收到邮件后尽快将您的邮箱账号密码强度修改成强密码,网络信息中心将会定期检查账号密码安全性。如有问题请您随时联系我们,邮箱管理团队将竭诚为您服务,保障您的邮箱信息安全!

网络信息中心

2015-03-0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