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IT治理——我校召开IT企业助力北航信息化发展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4-01-16 00:00:00  来源:  点击量:

1月15日,网络信息中心在逸夫科学馆一层东会议室组织召开我校IT企业助力北航信息化发展工作会,会议分为硬件企业和软件企业两类专场。信息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首席专家刘连忠教授,纪委办公室纪检员徐荣光老师,党风监督员化学学院工会主席杨青林老师,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白致铭,保卫处副处长查国清,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睿,研究生院申永超老师,保密处顾毅老师,离退休工作处崔咏梅老师等参加会议。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张建华主持会议。共有50家IT企业参会(其中硬件19家,软件31家)。

此次信息化发展工作会的主题是“强化IT项目治理:风险控制,平等合作”。参会IT企业集体观看了《智慧北航》信息化建设专题片,全面深入理解北航信息化建设的整体状况和智慧校园建设理念。

首先,网络信息中心张建华主任向企业代表介绍北航信息化建设的成果、成效和规划,强调IT治理在北航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明确了2014年IT治理的两个基本点:构建适宜的IT组织架构,进行有效的IT风险控制。

会上,IT企业分别介绍各自对北航信息化建设的贡献,和对北航未来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的建议。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云春指出,IT供应商管理是IT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供应商应积极参与北航的信息化建设,深入了解北航信息化建设情况,遵从统一标准和规范。信息化建设首席专家刘连忠教授指出, IT治理要求北航信息化建设的每个项目都要规范化、流程化、集成化、智慧化,各供应商应该站在学校的角度,积极协助各部处提出合理化需求,提高师生用户的体验。针对硬件研发厂商,刘连忠教授着重提出了“规范、精细、集成、文档和培训”五个方面要求;针对软件研发供应商,刘连忠教授特别提出了“用户体验、流程优化、数据标准和规范合同”四个方面要求。

最后,张建华主任强调了与IT供应商的合作原则:1.平等合作,态度第一。各厂商要“用心北航,服务师生,成就自我”;2. 欢迎IT供应商对北航智慧校园建设提出建议,北航接纳每个供应商所提出的有意义有价值的意见。同时张建华主任也与公司约法三章。希望在2014年北航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各供应商和学校一起“只争朝夕,久久为功,心系师生,情牵校友”,为北航智慧校园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