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与安全保卫处交流信息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4-01-18 00:00:00  来源:  点击量:

2014年1月17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一行7人来到安全保卫部进行信息化工作交流,安全保卫处处长徐亚军等热情接待,交流在办公楼西配楼103进行。

徐亚军处长对网络信息中心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安全保卫处取得的信息化成果,重点介绍了2013年“平安校园”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果。徐亚军处长总结了信息化工作对于安全保卫处的重要意义,认为安全保卫处工作的各方面都需要信息化,并可以发挥信息化优势。目前安全保卫处的信息化工作困境主要是部分老同志对于信息化技术不熟悉,并且受限于工作性质,经验积累难以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应用。徐亚军处长认为安全保卫处未来的信息化工作方向主要是统一平台、整合资源,以达到更高安全、更快相应和更全应用的成效。

张建华主任交流了自己对于安全保卫工作的理解,认为安防技防工作与其他工作是1和0的关系,安全是其他工作成效得以体现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保障,安全保卫与信息化的共同标准是让师生满意。张建华主任指出网络信息中心与安全保卫处应在合作的基础上开展工作与交流,通过合作可以把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应用于安全保卫、车辆管制及户籍管理工作,并以校园监控为例建议使用行业先进技术实现校园监控自动化与智慧化。张建华主任还就2014年学校IT治理工作进行说明,强调IT治理首先要对学校信息化项目进行规范化,通过规范化的项目申请、评审、进度管理与审计保证信息化工作成效与期望的一致性。

随后,双方就目前工作所需要的协助及可提供的资源进行了探讨,涉及校园监控系统数据深入挖掘、校园地理信息平台扩展开发和消防检查信息化等工作。双方一致认为两个部门有着优良的合作传统,应继续发扬传统、再接再厉、共同奋斗,为实现学校的安全保卫全面信息化而拼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