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IT治理——我校正式发布《2013年信息化建设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2 00:00:0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我校正式发布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信息化建设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年度报告》总结了我校信息化工作的建设理念、建设举措、建设项目、建设数据和信息化建设大事记。这是我校的第一份信息化建设年度报告。

《年度报告》以校长怀进鹏院士的寄语开篇,由副校长王建中做序。《年度报告》指出,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目标是为建设北航“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卓越IT服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理念是“始终如一(人才培养)、始终如异(日新月异、不断创新)、始终如意”;信息化建设的原则是“一切为了师生校友;一切依靠师生校友;一切以师生校友的利益为根本;一切从实际出发”;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态度是“不能没有你”。

《年度报告》总结了2013年度北航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其中IT治理专项中共发布了《信息化推进卓越服务行动计划》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两份文件,修订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门户网站建设维护管理办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据共享管理办法》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信息标准》;在全校范围内多次组织面向各层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流程优化专题培训,形成线上线下服务协同的创新服务模式;微系列活动中举办了15期微培训,16次微调研,以及微沙龙、微开放日和微宣传等多项信息化活动;并在全校范围内大面积展开信息化人才队伍的建设。

《年度报告》显示,我校2013年度各项工作紧密围绕“创新服务年”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信息化推进卓越服务行动计划》的各项工作。重点推进了业务流程优化再造、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全校数据共享工程、“我的家园”ihome建设和学校门户网站建设等工作,配套完成骨干网络升级、无线网络覆盖和校园网出口带宽扩容。并支持协助全校各部处完成了12项信息化系统建设和升级。

《年度报告》展示了北航2013年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各项成果数据。例如,“1-3-7”——ihome 1-3-7诉求机制;“1-10”——宿舍区南北两个节点主干网由1Gb升级扩容到10Gb;“2.6”——北航目前合同出口带宽2.6G;“50”——组建50人学生服务队伍;“126”——建设网上综合服务大厅,推出126项线上服务。最后,《年度报告》记录了2013年度北航信息人组织参与的所有信息化大事件。

《2013年北航信息化建设年度报告》的发布,展示了北航信息人在2013年度信息化工作理念、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标志着北航信息化工作已为“智慧校园吹响了冲锋号,已经为智慧校园实现了第一阶段的目标”。北航信息人会在《年度报告》的基础上,“为下一轮所面对的挑战做出更多的努力”,做好2014年度“智慧北航”的各项工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