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航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暨论坛

发布日期:2016-04-19 00:00:00  来源:  点击量:

4月12日,第四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暨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受邀参加并作报告。本届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共同主办,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各类学校主管领导及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业界人士参加。

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云春教授在“教育云与教育公平化发展专题”分论坛作题为“云技术在中国高校的应用发展与思考--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为例”的报告。李云春教授以北航为例回顾了国内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历程,认为高校信息化在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三方面挑战:复杂、多源和弹性。为了应对信息化发展给IT系统运维带来的挑战,北航选择运用云技术来适应应用和满足需求。他介绍了北航私有云和公有云的应用现状,并重点汇报了基于私有云架构的北航在线课程体系和建设成效,包括课程中心、北航学堂和云实验中心等。从私有云和公有云建设、应用积累的经验来看,割裂的云无法完全满足高校信息化的需求,混合云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并介绍了北航、北大和上海交大共同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基于中国云产品的混合云关键技术与系统”,混合云解决多种云之间异构、跨域和动态等关键问题,与高校信息化面临的复杂、多源和弹性完全吻合。以此为前提,北航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混合云应用的探索和长远规划,具备推广使用的条件,最后,李云春教授分享了云技术在北航信息化建设中的思考。会后,参会人员现场交流中表示将赴北航实地交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Tel: 010-8231 7005
邮箱: buaa_io@buaa.edu.cn   官网: nic.buaa.edu.cn

  • OA iOS

  • OA Android

  • 北航小程序

版权所有2014-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网络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